安全管理网

工程项目施工进度、工期保证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7日

1、提前进行各项工作准备

  一旦我公司有幸中标,我公司将在中标后立即组织有关管理人员和部分工人进场,熟悉施工场地和施工图纸,同时进行部分临时建筑的搭建、场内施工临时道路铺设和施工用临水、临电、排污废水等设施。

  在现场布置的同时,组织进行图纸会审、设计交底、方案编制、打桩等技术准备工作。

  在人员进场的同时,调进相应的施工机械,购买钢筋、模板、木方等建筑材料,准备按时开工。

  2、采用大型、先进的施工机械设备

  根据工程工期、工作量、平面尺寸和施工需要,现场投入四台QTZ63型塔吊,臂长L=50m,以满足材料垂直运输和水平倒运。另外在装修施工阶段,每个单体投入1座井架,主要满足材料供应。

  根据工地现场的实际情况,本工程采用商品混凝土,并用混凝土输送泵配合进行混凝土的运输浇注。

  3、采用先进的施工技术

  为能有效地缩短工期,采用先进的施工技术是必不可少的,为此,我公司针对本工程的特点,选用了合理的施工工序和技术,主要表现如下:

  1. 顶板模板采用高强釉面竹胶板模板,有足够的刚度,重量轻,灵活性强,拆装方便,施工速度快。

  2.梁模板采用18mm厚双面覆膜多层板做面板,均在现场模板加工场地进行加工拼装,从而减少繁杂的拼拆模工序,提高劳动效率,加快了施工进度。

  3.框架柱模采用多层板组拚柱模,其特点是:刚度大,无需场外加工即可快速拼装到位,支模速度快,截面重组范围大,装拆迅速,混凝土外观质量好。

  4.梁柱钢筋采用直螺纹连接技术,技术可靠、经济实用、方便快捷、对保证工程进度非常有利。

  5.计算机应用技术的管理对人员、机械、材料的管理更加具有系统性,编制方案更全面,可以更有效的对工程进度计划进行合理的调整。

  4、制订合理的方案

  制订出合理的方案,能有效地减少重复劳动,提高劳动生产率,打造出优质的精品工程,所以我公司将针对本工程编制有针对性的施工方案和技术交底。本工程将按照方案编制计划,制定详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施工方案,从而实现在管理层和操作层对施工工艺、质量标准的熟悉掌握,使工程施工有条不紊按期、保质地完成。施工方案覆盖面要全面,内容要详细,配以图表,图文并茂,做到生动、形象,有指导性。

  5、资源保证措施

  安排充足的劳动力资源,结合文明施工的要求,及时清理施工层现场,做到工完料清,材料堆放有序,减少因场地矛盾引起的停工、窝工。加强生活和后勤管理,尽可能改善职工生活,以稳定队伍。

  最大限度的提高机械化施工程度,以精良的装备保证工期目标的顺利完成。增配模板、钢管等周转材料,采用小流水段施工,提高工效。加大材料周转速度、运管力度,抓紧、抓好机械设备的保养维护,避免发生缺料停机造成的停工、窝工。

  6、专业化施工管理保证

  为了能把本工程做得让业主完全满意,我公司准备派有丰富的同类工程施工经验,管理能力强,而且在公司内调集一批技术力量好、责任心强、干劲足、能和项目经理配合好的优秀中青年管理人员进行施工管理,为工程项目最终实现工期、质量目标提供专业化施工管理保证。

  7、优秀的劳务施工队伍

  信誉良好、素质高的施工队伍是保证工程按期完成的基本条件之一,我公司一直以自身队伍直接参与施工而名闻全国上下,在本工程上我公司将由项目经理在公司内部组织有同类工程施工经验的专业作业班组进行施工,确保工程按计划进行。

  8、加强各部门协调

  施工期间,专门成立协调部,负责和业主联络,协调各施工工种、各施工班组之间的工作,了解业主和设计意图,力争为工程施工创造条件。

  根据建筑工程的施工的特点,现场的布置和现场秩序是施工顺利进行和保证工期的重要保证之一。所以我公司在不同阶段加强现场平面布置图管理,根据地上、装修等不同阶段的特点和需求设计现场平面布置图,平面布置图涉及现场道路的布置、各阶段机械的布置、各阶段材料堆放等方面的布置。各阶段的现场平面布置图及物资采购、设备订货、资源配备等辅助计划相配合,对现场进行宏观调控,在施工紧张情况下,保持现场秩序井然。

  9、定期召开生产例会

  定期召开由各分包方参加的生产碰头会、生产例会,及时解决工程施工中出现的问题,为下步生产工作提前作好准备。检查落实当天计划、完成情况、未完成计划原因,协调各生产要素,及时解决各种生产障碍。针对现场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预见性的措施,提前排除,以保证工程顺利进行。

  10、引进竞争机制

  引进竞争机制,选用高素质施工班组的同时,采取经济奖罚手段,加大内部班组承包管理力度,确保工程的进度和质量要求。

  11、成立QC小组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不断改进施工工艺,解决施工中出现的技术难点和质量问题,所以我公司针对本工程成立QC小组,选取有针对性的课题开展活动,避免因质量问题而影响施工进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