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砖厂厂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9日

1厂长是安全第一责任人,是砖厂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者,同时对本企业的劳动、保护工作负全面的组织领导责任,对本企业的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有关安全生产法规和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决定、指令,努力改善劳动条件,不断提高砖厂的安全生产水平。
3根据本厂实际工作需要,设置健全本厂各级安全组织机构、配备适当安全人员,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的正常进行。
4组织制定本企业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并负责督促其实施,定期和不定期组织砖厂安全领导小组进行安全检查。
5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工作的同时以及制定和组织实施生产计划的同时,制定和实施安全技术、劳动保护措施;组织领导制定和审定劳动保护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6制定安全检查制度,针对砖厂存在的重大隐患,组织编制砖厂安全技术管理措施计划。按国家规定提取并合理使用安全技术措施经费,保证计划的完成。
7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砖厂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教育和技术培训。
8对砖厂发生的伤亡事故,按照国家规定及时统计上报,并认真进行调查处理和落实整改措施。
9定期向上级安全生产职能主管部门报告安全生产情况,执行职能主管部门的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议。
10经常深入砖厂现场,检查和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