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驾驶人员、外协队安全培训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9日

根据重建工程项目的工作要求,各工区负责人应当意识到,在特定的环境和特定的条件下组织施工生产活动,存在一些不利的安全因素;因此为强化各工区参建人员的安全工作意识,要求各工区必须做好如下方面安全培训工作。
        一、驾驶人员安全培训
        (结古镇)地区交通道路路况较差,部分道路重建工程已逐次展开,部分路段已存在限制车辆通行的情况,市区道路难以满足现有车辆的通行要求,并且存在建材运输车辆时常挤占车道的情况,通行压力大;同时常常伴有私家车、出租车、摩托车盲目通行,乱停乱放堵塞道路的情况;行人常常无交通安全意识,随意横穿道路;该区域行车不规范驾驶行为又较为突出,给车辆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在该地区对于交通安全事故的处理程度上看,难以得到合理的处理,甚至会给企业的重建工作带来一些不必要的干扰和困惑。因此,指挥部领导多次强调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行车必须控制行进速度,宁停三分钟,不抢一秒钟,限制行车速度,就是确保安全,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针对以上情况,各工区负责人应加强车辆出行的安全管理工作,及时组织本工区驾驶人员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培训工作,提高驾驶人员的安全操作意识,确保重建工程项目各阶段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二、外协队作业人员安全培训
        由于重建工程项目质量要求严,生产任务工期紧,加大了安全管理工作的难度;各工区应把外协队的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位,强化安全操作意识培训工作,以“四不伤害”原则为主题展开培训工作,“四不伤害”原则--自己不伤害自己、自己不伤害他人、自己不被他人所伤害、保护他人不受到伤害。
        各工区负责人应从安全生产的实际出发,及时组织对外协队作业人员分批次进行安全培训工作,切实把外协队作业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安全劳动技能、职业操作技能、劳动安全保护、职业健康教育等作为安全培训工作的重点,促使外协队作业人员在施工过程中,能够严格按“四不伤害”原则进行安全作业,达到以人为本的培训效果。
        以上两项安全培训工作,应根据各工区工程项目生产实际情况,分阶段分批次的组织进行安全培训,安全培训工作要确保其连续性;各工区负责人应确定有能力的人员组织安全培训工作,形成必要的安全培训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