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6日

工作制度
一、单位职工必须严格遵守单位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制度。
二、工作时间按规定要求着装,仪表整洁,各种办公用品摆放统一整齐。
三、工作时间内,单位职工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不得串门、闲聊;因工作需要进入其他办公室,必须先轻敲门,征得同意后方可进入。
四、上班时间内,单位职工在接待和办理过程中热情服务、文明礼貌、语言规范、耐心解答。严格按工作流程和要求操作,做到准确、快捷、避免出现差错。
五、单位职工在进行工作协作中出现分歧或发生冲突时,单位领导必须及时妥善处理。
六、单位职工必须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工作方法、工作效率及时完成各项工作。  

廉洁自律制度
一、为了保证单位职工廉洁奉公和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要求全体职工做到:八小时以内和八小时以外一样。工作时间以内和以外都不得接受施工方的宴请、高消费的娱乐和接受钱物。
二、不管在工作时间内外,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举止都要注意,不要说出和做出不符合一名工程监督人员身份的言论和举止。
三、不得向监管的工程参建方或其他人员借钱、借物或托其购物办事。
四、严禁在工作日中午喝酒。严禁与施工方和工程其他人员喝酒。
五、禁止在办理工程监督过程中,设置障碍,对施工方进行“吃、拿、卡、要”等违反规定的行为。
六、不准单位职工在建设系统内为个人利益或直系亲属推销或介绍质次价高的产品。
七、监督管理:
1、由站委会、综合办公室负责本制度的贯彻实施,公布监督电话,监督电话为站长、办公室电话,接受上级和群众的监督检查;
2、单位领导以身作则,带头遵守本制度,凡违反者,将依照有关规定给予批评教育、写出书面检查,违反国家法律的交司法机关处理。

学习制度
一、学习组织及组织人员
学习由站领导安排,综合办公室统一组织。学习的组织形式及地点由办公室在下发学习计划时明确。站领导不在时由办公室负责,办公室如有事不能安排由监督室负责组织学习。
二、学习时间
每周三、五上午9点至11点为固定的学习时间。每年2月下旬对单位的制度进行集中学习一天,年底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要求新调入人员认真学习单位工作制度。
三、学习内容
1、政治学习主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 " 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下发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报刊杂志上的有关文件;国内外时事政治等。
2、业务学习主要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条例和建筑业务知识;窗口行业文明规范标准;计算机专业知识和相关业务操作技能;其它县市工程监督方面的先进经验。党员主要学习党的历史、党的宗旨和党风党纪等基本知识。
四、学习的形式
学习采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播放录音、录像,专题辅导、经验交流、讲课等多种形式,紧密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努力提高学习效果。要求领导干部写出1万字以上的读书笔记和3-5篇的心得体会,一般干部写出5000字以上的读书笔记和2-3篇的心得体会,由办公室负责督促检查。
五、学习纪律
1、全体职工必须按时参加学习;
2、因故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一般工作人员必须向领导请假,领导不在,向办公室请假;
3、无故不参加集中学习的,将按考勤办法予以处理。

考勤制度
一、考勤对象、内容
考勤对象为在单位工作的全体职工。考勤内容为全体工作人员的出勤情况。
二、考勤方法和要求
1、全站职工必须严格遵守上、下班制度,不得迟到或早退,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如有事外出,需向办公室说明。
2、工作人员请事、病假,由本人写出假条并写明原因、天数,由站领导同意,事、病假条送办公室备案。如遇特殊情况事前未告假的,事后1天内必须补办有关手续,不办手续或未批准的,按缺勤处理。
3、每月月底和每年年终由办公室负责汇总全体职工的出勤情况,并每月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通报。
4、如有因公出差或参加学习的,要提前通知办公室,并在考勤表上注明时间长短;回来后要到办公室销假。
5、对婚假、产假、丧假、探亲假、公休假按政府相关文件规定执行,不按缺勤处理,但需提前向办公室说明。
三、奖惩办法
1、设立月全勤奖,奖金为100元,根据职工月出勤情况进行奖励;
2、个人全年出勤情况,作为年终奖励的依据,并给予奖励。
3、每月无故旷工1天的,或迟到3次的,月全勤奖扣除,处以200元的罚款,并写出书面检查;对2次无故旷工的人员处以500元的罚款,并做出深刻检查,无改过表现的劝退回家。
4、全年事假累计15天以上或无故旷工超过一天的,不给予年终奖励。

收、发文制度
一、文件草拟必须使用《发文稿纸》,并按照工作性质对口起草,经站领导审批后交办公室确定主题词,并打印文稿清样。
二、文稿清样由拟稿人自行校对,重要方面做到三校,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办公室负责文字校对。文稿清样经校对准确无误后,由校对人在发文稿上签名,正式行文,盖章。凡打印的文件资料原稿须交办公室室存档。
三、每月要出一份信息简报,要求各科室每月3日前将各种建筑动态信息报办公室,业务简报由对应科室进行起草,办公室审阅,综合类的由办公室负责起草,报领导审批后,及时上报有关单位。
四、办公室根据文件要求派专人发文,送发文之前用发文薄登记,并由收文单位或收文个人签收。
五、办公室收文后负责文件登记,送站领导写出拟办意见,如遇到急件,要督促站领导尽快批阅,再根据拟办意见送有关人员或科室传阅,要求当天批阅的文件当天传阅。
六、文件涉及内容需相关科室或人员具体落实完成的,由专人进行办理的,必须在文件规定的时限内完成,由办公室对落实处理情况进行督办。
七、各科室每年要进行一次调研,具体调研内容由站领导拟定,并由站领导进行督办,调研结果交局办公室审阅。
八、对传阅处理后的文件,办公室立即进行备案。

车辆管理制度
一、车辆必须严格做出车情况登记(车上配公车使用登记本一个),具体内容为行车日期、起止地点(路线)、所用公里数、使用人签字。
二、司机必须保证一天24小时开通通讯工具,如因联络阻碍导致未能及时出车,扣除当月电话费补贴。每天早上8点半将车开出,在办公室待命,做到随叫随到。
三、车辆由专人驾驶,未经许可,其他人严禁擅自动用,如发现有未经许可而使用,并发生事故的,直接追究司机的全部经济赔偿责任,并扣除一个季度工资。
四、司机必须爱护车辆,保持车内清洁,并且须安全使用车内各种设备,如有人为损坏,均由个人负责。司机必须负责车辆的安全防盗工作和日常保养、维修,确需出外修理的,由司机提出,经领导审批,办公室统一安排到指定地点修理。
五、禁止公车私用,确实有紧急情况或特殊情况的,报站领导同意,燃料费自理;未经同意使用,并发生事故的,一经发现,承担该路段所发生的全部费用和全部的经济赔偿责任,并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
六、驾驶人员必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违章罚款费用不予报销。

档案管理制度
一、档案工作受当地档案部门的业务指导,实行档案管理专人负责制。
二、档案的填写要字迹端正,收发室应用毛笔或钢笔,禁止使用圆珠笔或钢笔。
三、应采取措施妥善保管好档案,做到防火、防蛀、防潮、防霉,并定期检查整理,确保完好。
四、档案应建立档案目录,方便查阅;并建立档案借阅登记本,使档案管理正规化。
五、凡属于入库,必须按类要求合理存放,有系统地排列,做到存放有序列,查找有根据。
六、整理利用的,一定要专心爱护,发现有损坏时,应及时修补。
七、查阅借阅档案、资料的人员,对档案、资料必须严加保护,不得损坏。

备案管理制度
一、备案的管理机关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委托的负责备案具体工作的部门,现设在质监站。
二、参建各方和有关部门已共同对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并签署了统一的合格意见;规定的文件资料齐全、有效;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规定的期限内,符合上述各条件的方可备案。
三、建设单位在工程竣工验收前向备案部门申领备案表,一般可在送交“工程竣工通知书”时同时领取。
四、建设单位在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日内未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的,备案管理机关责令限期改正。
五、发现建设单位在竣工验收过程中有违反国家规范行为时,备案部门在收讫备案文件15日内,责令停止使用,重新组织竣工验收。
六、建设单位采用虚假文件办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的,工程竣工验收无效。备案管理机关责令停止使用,重新组织验收。
七、建设单位在重新组织竣工验收后前,擅自使用的,备案管理机关责令停止使用。
八、对符合条件、证明文件齐全的房屋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已在规定期限内提出过申请,备案部门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备案手续的,建设单位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九、备案部门管理工作由专人负责。

质量监督工作制度
1、对受监工程的质量负监督责任。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本地区有关工程质量管理的法律、法规、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和有关规定,严格遵守监督站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质量监督工作。
3、熟悉受监工程的设计文件,施工方案、施工规范、操作规程和工程质量验收标准等有关资料,编制受监工程质量监督计划,并按照质量监督计划实施监督管理工作。
4、深入施工现场,对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关键工序等实施重点监督,对原材料、构配件、设备按规定进行监督检测。
5、负责对受监项目实施全过程质量监督管理,发现严重工程质量问题及时按规定查处,并向主管领导汇报。
6、参加工程质量事故调查处理,及时提交事故调查报告。
7、监督建设单位组织工程竣工验收的组织形式、验收程序以及在验收过程中提供的有关资料和形成的质量评定文件是否符合有关规定,实体质量是否存在严重缺陷,工程质量的检验评定是否符合标准。
8、编写受监工程质量监督报告。
9、认真填写监督工作手册和工作记实手册,并按时提交工作总结。

安全监督工作制度
1、对受监工程的施工安全负监督责任。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本地区有关工程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和有关规定,严格遵守本站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安全监督工作。
3、熟悉受监工程的设计文件、施工方案、施工规范、操作规程和工程安全检查评定标准等有关资料,编写受监工程安全监督计划,并按照安全监督计划实施监督工作。
4、深入施工现场,对人工挖孔桩、深基坑、高支模、大型施工机械设备等实施重点监督。对受监工程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进行现场巡检和检查评价。
5、负责对受监项目实施全过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发现严重工程安全问题及时按规定查处,并向主管领导汇报。
6、检查受监工程施工安全生产状况,按规定对工程进行施工安全评价。
7、参加工程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及时提交事故调查报告。
8、认真填写监督工作手册和工作记实手册,及时报告受监项目安全监督情况,并按时提交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制度
1、对档案管理工作质量负责。
2、严格执行、档案资料保密制度。
3、严格档案入库制度,认真做好分类登记,对档案的分类应做到科学、合理,便于查找。
4、档案借阅应按规定办理登记手续,到期归还要认真检查资料是否完整无缺,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和处理。
5、掌握计算机档案管理信息系统,提高检索的效率。
6、按有关规定对档案进行例行的保养、管理或销毁。
7、认真填写工作记实手册,按时提交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政策、法规、法令;严格遵守财务纪律和财务制度,杜绝一切贪污浪费现象发生;组织实行全面经济核算,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降低成本,保证站的财务状况处于良好控制之下。
2、负责办理现金出纳、银行信贷、预算和决算财政上交,工资、奖金及福利费的发放等各项工作。
3、办理会计原始单据,填制、编制各类会计凭证,及时记帐、算帐和报帐,按期编制年、季、月度会计报表,如实将站的各项经济活动情况报告站长。
4、及时登记现金、银行日记帐,做到日清月结。
5、正确执行各项开支标准,严格按程序审查每笔开支的原始凭证,核销各项支出。
6、妥善保管好各种有价证券、空白支票、现金帐、银行帐、支票印鉴、财务专用章、会计帐本、发票等财务专用物品。
7、自觉参加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思想业务素质。
8、配合领导完成与其业务有关的其它工作。


二O一一年元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