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架子工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6日

1、搭设架子的材料的规格、质量必须符合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工艺规定。禁用有严重锈蚀、弯曲、压扁、损伤裂纹的钢管或没有出厂合格证的扣件,拆卸后复用扣件必须经过保养整修,复用的手竹、竹脚手片必须经过挑选,严禁使用虫蛀、开裂等劣质毛竹,有效使用直径不小于7公分。
2、按脚手架施工工艺规定流程搭设脚手架,要严格执行规定中对脚手架地基,对立杆的设置和纵距、横距、对立杆、大横杆、毛竹排杆接头,对脚手架与主体结构的拉撑、剪刀撑的设置以及附加扣件螺栓的要求和脚手架铺设等规定,达到脚手架地脚扎实,支撑挺直,横平竖直,链接牢固,层层拉牢,护手牢靠,通畅平坦,方便使用要求。
3、按脚手架施工工艺规程和工程施工技术负责人制定的方案,拆除脚手架,做到拆除按规定程序,加强安全警戒区的管理,做好产品保护工作。将拆除的杆配件绑扎、装框下运,分类整理墩放,确保安全,杜绝浪费现象。
4、严格自觉的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遵守安全生产六大纪律和十个不准,坚决执行防电、防雷和施工现场场地地域气候特殊情况下有关安全操作的规定,杜绝事故的发生。
5、及时了解工程进度,完成施工技术负责人分配的各种架子、棚架等搭设修理任务,满足施工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