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测量人员职责及奖惩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5日

一、平面位置的控制
        1、悬灌0号块施工
        1.1、在地面测定支架搭设的中轴线及0#块的端头线和结构投影边线。
        1.2、精确测定墩台中心及支座中心,并弹出支座十字线。
        1.3、精确测定0#块底模轴线(三点确定)及边线(三点确定)。
        1.4、精确测定0#块的翼缘板边线。
        1.5、0#块浇注砼之前对0#块中线及边线复核。
        2、悬灌挂篮施工
        2.1、在0#块顶精确测定挂篮四个立柱的中心点及0#块轴线(三点确定)和0#块四个角点。
        2.2、以经纬仪通过0#块轴线点将线路轴线引到前上横梁及底板上,初步确定1#段底板轴线,随后以全站仪放样确定1#段的四角点。最后利用全站仪再次对调整好的模板进行检查复核,对于偏差超限的模板按照坐标放样点精确调整到位。
        2.3、在1#对称段浇注砼之前对1#段中线及边线复核。
        2.4、砼浇注后在1#段顶精确测定1#段轴线(两点确定)和1#段四个角点。
        2.5、以经纬仪通过1#块轴线点将线路轴线引到前上横梁及底板上,初步确定2#段底板轴线,随后以全站仪放样确定2#段的四角点。最后利用全站仪再次对调整好的模板进行检查复核,对于偏差超限的模板按照坐标放样点精确调整到位。
        2.6、其余悬灌对称段的施工依此方法次进行测量控制。
        2.7、坐标计算严格执行计算复核双检制;测量放样前对测量仪器进行检查。
        2.8、测量司镜人员放线后,应更换测量人员对放样点进行复核,复核无误后,协同现场技术人员通过结构尺寸复核放样点准确性,发现问题,及时分析原因。现场放样严格执行测量放样双检制。
        2.9、原始观测记录本格式正确、记录规范,内容完整,并保持整洁,不得随意涂抹、转抄,记录本按顺序进行编号。
        2.10、每孔悬灌梁合拢后,测定桥梁中线,丈量跨距,并作好记录。
        二、标高控制:
            全线高程控制网由DS0.5电子水准仪严密测设平差过, 精度满足高速铁路高程控制规定.测量中误差(m=±√(△△)/n <1.0)
        1、在悬灌梁施工之前将标高精确引到墩顶(采用附合水准路线)。
        2、悬灌梁模板标高的计算需要考虑模板的预抬值及梁的预拱高度。
        3、现场技术员通过水准仪将模扳各点标高调到位后,测量组利用三角高程对各点进行精确复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