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路桥公司安全警示标志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24日

为认真执行安全标志标准,加强标志的采购、使用、维护和管理,发挥安全标志的警示作用,特制定安全警示标志管理制度。
一、安全警示标志的主管部门
安全生产管理部门
二、安全警示标志平面图设计、审批
1、项目经理部安全员应结合施工现场或不同生产、生活、办公场所具体情况悬挂标志。安全警示标志应按分部、分项(基础、主体、附属)绘制安全标志平面图。有绘制人签字、有绘制日期,并填写《安全标志登记表》报项目经理批准。
2、项目经理部应根据施工现场的需要,提出使用计划,采购的安全标志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安全标志》(GB2894—1996)的要求。
三、安全警示标志的实际布置管理;
1、安全警示标志牌应设置在醒目和施工现场危险部位与安全警示相对应的地方,使施工人员及相关人员注意并了解其内容。遇有触电危险场所,应使用绝缘材料的标志牌。设置的位置包括:施工入口处、施工起重机械、临时用电设施、脚手架、出入通道口、登高楼梯、电梯井口、孔洞口、桥梁口、基坑临边、爆破物、危险化学品等。
2、因施工需要或工程竣工后,安全标志牌须移动或拆除时,由项目经理部安全员负责组织将安全标志牌移动,或回收后,退交材料部门统一保管。
3、安全警示标志牌未经项目经理部安全员允许,任何人不得随意移动或拆除。
4、项目经理部安全员应及时对变形、污损的安全警示标志牌进行整修和更换;负责安全标志的使用、维修和管理
5、公司施工安全管理部每月对项目经理部安全警示标志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填写《检查记录》。
6、项目经理部负责对安全标志的采购、入库、发放、使用、维修、移位、回收管理;负责提供安全标志使用的计划和日常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