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化同步”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

作者:江艳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8日

今年以来,安徽合肥常青街道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通过治理常态化、宣传最大化、排查覆盖化、档案规范化“四化同步”扎实推进。

常青街道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制度,明确了岗位职责,夯实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健全街道安委办反馈问题跟踪、督办制度,对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及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督促企业对照标准,及时整改落实,销号处理。

以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为载体,常青街道辖区各企业单位通过悬挂横幅、LED屏滚动播放等方式,营造安全生产范围。多家企业举办了安全知识竞赛、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演练等活动30余场,切实提高了企业职工应急处置能力。该街道还集中组织工贸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安全知识培训,考核结束后发放相关证书,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常青街道专门成立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小组,邀请并配合专家为辖区重点企业把脉问诊,对症治疗。对工业园区、建筑工地、危化企业、大型商业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等各行业领域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检查范围不漏死角,从苗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该街道全面详实收集企业基本资料、安全生产手续档案,建立健全一企一档,确保资料收集完整准确,真实可信。结合当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常青街道认真梳理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制定隐患整改清单,建立纸质、电子档案,以便追踪整改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