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别当安全生产的“糊涂虫”

作者:李慧凯 姚志敏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在我们企业复杂多变的作业空间,安全第一人人皆知,要想不受伤害,必须安全作业,就像我们总经理孙俊朋说的:“月月都是安全月,天天都是安全日。”我们一秒钟都离不开安全。

  每天走进车间,8小时作业过程,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一个习惯性的行为,都可能会埋下事故的隐患。为此,在工作中,我们遵循现场5S标准,强调用过的工具要定置管理,放到指定位置。实际上,随手乱放的陋习却没有根除,用过的钢管、钎子放在了作业现场,而在我们后退时,忘记了工具的存在,导致绊倒事故的发生,这种场景,相信很大一部分人都有此经历。为了高处作业安全,我们要求高处作业必须系上安全带,可有的人就是技高人胆大,高空作业不系安全带违章作业,造成跌落死亡的案例也是不胜枚举,尽管不是发生在身边,但是从安全电教片和安全教育宣传挂图上看到,一样是触目惊心。可以说我们每天都受着事故的威胁。我们时时刻刻都需要安全,需要安全第一。

  曾经在我身上发生过一起安全未遂事故,至今我还铭记在心,就是那件事,“安全”两个字在我心里烙下了深深地印记。一次清完炉,我热的全身是汗,就随手把钎子放在炉子边缘,刚好在炉体与铁板间的缝隙处,不知为啥,我转身时脚尖踩住了钎子,我打了个趔斜差点摔倒,钎子也突然从缝隙处掉了下去,咣当一声掉到下面,我当时都懵了,因为,我知道炉子底层是烘炉用的氧气瓶,还有作业人员在走动,待我回过神来,发现钎子掉到了三层平台,我心里的石头才平稳落地,当时我心想如果掉到人身上就不敢设想了,真是安全一点都不能丢啊!

  安全生产月又过了一大半,六月是安全月,七月还是安全月,月月都是安全月,天天都是安全日,我们离不开安全呵护,希望每个工友时刻紧绷安全弦,用别人的事故警醒自己,做个“聪明人”,而不是做个用自己的事故警醒别人的“糊涂虫”。幸福在哪里?在我们的行动上;安全在哪里?在每个人的心里。家庭的欢声笑语来自我们对安全工作的一丝不苟,遵章守纪,关爱生命,关注安全,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