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脚手架搭设通病问题

作者:我不是老6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9月02日

今天想对照以上图片,说说脚手架搭设中剪刀撑的问题。剪刀撑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但你去看看,所有的外架剪刀撑,都是上下两根,只有下面一根,头尾扣一下,而且还在安全密目网上面,有些还涂上红黑间色,只是方便让领导看得见吗?有些专业的安全员还不服气说,扣不上的,上面的用什么扣件?你给他解释说,下面一根不好扣,本身说明立杆垂直度差,上面一根,可以加水平短杆,用两个扣件,他又说,不是要把安全网捅破?你只好说,剪刀撑是架体的一部分,搭完架体再安装安全网。

以上从侧面反映出安全管理现状:工人有意无意偷工,把习惯性违章当作理所当然;安全管理人员专业水平不够;领导对安全有心无力,关注点不会放在细节上,有些领导确实很想重视安全,对硬件的投入也能保证,比如塔吊,安装验收和持证上岗都能保证,但日常违章作业随处可见,工人要么是不懂,要么是图方便, 我天天都这么吊,都没出事!

说这么多,不是说我想着要改变什么,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真的不想做老6。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