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强化班组员工安全意识应抓好六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31日

班组安全工作的好坏,关键在于班组员工安全意识的强弱,只有提高了员工安全意识,才能让员工真正树立“安全事故可防可控、必防必控”的理念,基层班组安全工作才会得到健康、稳定的发展,为此在搞好班组安全工作应抓好以下六点:

一是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宣传教育法律法规,班组在搞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充分利用宣传舆论工具和各种会议组织员工学习《煤矿三大规程》和《安全生产法》及本单位行之有效的安全制度和措施,通过安全学习,提高员工安全生产的积极性。

二是建立健全班组奖惩制度,用“铁手腕、铁心肠、铁面孔”来约束员工的行为。

三是提高员工安全防患意识,班组长要经常加强员工安全生产的教育,班组成员要自觉克服麻痹思想和幸心理,杜绝冒险蛮干,在生产过程中发现隐患及时排查整改,又不能整改的应立即汇报,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是加强“四无、四保”工作(个人无违章、班组无轻伤、连队无重伤、企业无死亡;个人保班组、班组保连队、连队保企业、企业保集团公司,班组长在开班前会时常念好安全经,员工应在安全生产过程中做到自主保安和互主保安,使“四无、四保”工作落实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

五是以科技武装安全生产,随着新设备、新技术的运用,班组成员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经常总结找出工作的不足,不断提高自身技术能力和判断应变能力,以科技进步促进安全生产。

六是增强环境意识,工作区域的文明生产坚持手上交接班制度,坚决消除生产区域内的脏、乱、差等现象,良好的环境能使人心情舒畅,营造良好的环境,更是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保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