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确认报告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7日

推行安全确认报告制,是为了加强现场管理、促进班组建设和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需要。通过“安全确认报告”,使其亮出身份,担当责任,达到隐患整改落实,确保安全效果的目的。现对安全确认报告制作出如下规定:
一、 安全确认报告范围
(一)井下:掘进碛头、变电所、瓦斯抽放站。
(二)地面:各临时作业点(5 人工作以上班组)。
二、汇报人和汇报要求
(一)汇报人
1.瓦检员。
2.各掘进作业点的跟班队长或班长或安全值班长。
3.各特殊工种(变电所、瓦斯抽放站、炸药库)的当班职工。
(二)汇报要求
跟班副队长在现场则由本人汇报或安排班长、安全值班长汇报。跟班副队长不在现场,由班长汇报或安排安全值班长汇报。跟班副队长、班长不在,由安全值班长汇报。特殊工种两人同属一个工种且在同一作业点的由其中一个人汇报即可。一个工作面有两个单位的人员需要汇报时,由距离领导最近的人先汇报,汇报完毕,领导指示后,另一单位再进行汇报。相关领导、上级检查人员和外单位参观人员超过两人以上且同时来到同一检查地点,汇报人只报告一次即可。
三、汇报对象
矿班子成员、广能公司及以上领导、广能公司及川煤集团检查人员和外来参观考察单位的人员。
四、汇报内容
(一)本人职务和姓名。
(二)班组名称及班组作业人数。
(三)当班安全状况、生产状况或设备运转状况。
举例:报告领导,我是××队生产××班班长××,我班共有××人,正在××地点做××工作,安全隐患(是否)处理完毕,××设备(是否)运转正常,生产工作(是否)正常。请领导指示。
五、汇报形式
汇报人汇报时,应选择好站位,不行军礼,立正姿势,两手自然垂下,两眼平视,目光充满真诚和敬意。汇报人汇报时,声音宏亮,不急不缓,铿锵有力。汇报人在掘进碛头汇报时,应停止作业,班组其余职工原地站立,面向领导。
六、考核
凡未按要求进行现场汇报的班组及个人,对现场最高行政职务人或岗位人员罚款20 元/次;井下当月出现三次未汇报,对相关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各处罚100 元,同时,扣该队质量标准化1 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