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安全员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6日

(1)在班组长的领导下,积极开展班组安全宣传活动,协助班组长对新进和变换工种人员的劳动纪律、法纪、现场安全教育。

(2)抓好班前或班后的安全活动,开展安全值日,做好记录。

(3)督促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制止违章作业,发现不安全情况及时报告领导,并提出措施解决。

(4)组织安全检查执行安全法令,督促正确使用爱护劳防用品。

(5)对于玩忽职守不负责任,不服从管理,不遵守安全制度及违章作业者,有权指令其停止生产,对于强迫命令,瞎指挥的现象,有权越级反映。

(6)教育检查班组人员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及防护器具,并负责这些器具日常的维护保养工作。

(7)班组内如发生事故,立即协助班组长进行紧急处理,并负责向车间安全员和车间主任报告事故真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