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 其他>>正文

直流弧焊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14日

1操作人员必须身体健康,经专业安全技术培训和考试合格,持有特种作业安全操作证才能操作。

2工作前穿好工作服、绝缘鞋、戴好绝缘手套、防护罩。

3在启动前对焊机的发电机、电动机以及进、出线是否安全可靠,进行全面检查,确认无误时方可启动。

4第一次启动时注意机组的运转方向,以免损坏碳刷。要经常注意碳刷及换向器的工作情况,如发生坏火或大量黄色针状火花时,应立即停车修理。

5工作时,应经常注意滚珠轴承的工作情况,如有不正常的噪音及撞击声时,应检查修理。

6焊机必须保持清洁。发电机组、电刷组件及控制部分应经常用“皮老虎”或压缩空气吹净。

7焊接密封容器及大型钣金零件时,应特别小心谨慎,注意机组接地及绝缘情况,以免触电。密闭容器应注意排气情况,以免温度升高时引起爆炸。

8清理焊渣时,必须戴眼镜,以免灼伤,崩伤眼睛。

9操作场地10M内,不得储存油类或其它易燃易爆物品。

10工作结束后应关闭机组,切断电源,擦净弧焊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