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 其他>>正文

职业危害管理台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16日

台账种类:     职业危害管理

单位名称:温州市嘉麟表面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台账编号:           17

说    明

一、企业应制定职业危害防治计划和实施方案,建立、健全职业卫生档案和从业人员健康监护档案。

二、企业作业场所应符合GBZ 1、GBZ 2。

三、企业应确保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与生活区分开,作业场所不得住人;应将有害作业与无害作业分开,高毒作业场所与其他作业场所隔离。

四、企业应在可能发生急性职业损伤的有毒有害作业场所按规定设置报警设施、冲洗设施、防护急救器具专柜,设置应急撤离通道和必要的泄险区,定期检查,并记录。

五、企业应严格执行生产作业场所职业危害因素检测管理制度,定期对作业场所进行检测,在检测点设置标识牌,告知检测结果,并将检测结果存入职业卫生档案。

六、企业不得安排上岗前未经职业健康检查的从业人员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不得安排有职业禁忌的从业人员从事禁忌作业。

七、其他有关知识和制度:

(一)职业危害因素的分类  (二)职业病的分类  (三)GBZ2-2002《工作场所有害因素职业接触限值》  (四)有害作业分级评价  (五)职业病危害申报、职业健康监护、职业病报告。

八、法律、法规: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向从业人员如实告知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以及事故应急措施。

(二)《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352号。

(三)《职业健康监护技术规范》GBZ188_2007.

表17

职业危害管理登记表

序号场所(岗位)危害种类职业病种类检测情况接触人备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