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 其他>>正文

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14日

近日,一位参加工作近30年的老工人,因违章作业造成重伤。有些人颇为惊讶地说:“干了这么多年的老工人了,怎么还出事故,他可是连续多年的‘安全标兵’呀……”言下之意,便是工龄长不会沾事故的边。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工龄短的如此,工龄长的亦如此,如果认为工龄长就等于“老安全”,那实际就埋下了事故的隐患。在所发生的诸多事故中,当事人或受害人,不一定皆为工龄短的。一些单位的领导在安全生产管理中,对工龄短的要求严,对工龄长的要求松,这会给安全管理留下死角。而一些老职工自以为参加工作时间长、经验丰富、见多识广,习惯于主观臆断,一味跟着感觉走,忽视了安全意识的强化和自我防护的戒备心理,其结果往往导致企业生产出现险情。这也是事故多发的原因之一。

  企业生产的实践告诉我们:谁放松安全这根弦,事故就会“找”到他的头上。单位领导在对待安全生产时,不仅要常抓不懈,而且应不分年长年幼,在安全生产上一视同仁,消除工龄长就不会出事故的认识误区。而对于老职工来说,要把在实际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教训作为自己的护身符,时时刻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才会成为安全生产的“领头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