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 其他>>正文

女职工特殊保护有哪些一般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14日

为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减少和解决女职工在生产劳动中因生理特点造成的特殊困难,保护女职工身体健康,近期颁布的《劳动法》和1988年国务院颁布的《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以及1990年由劳动部颁发的《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的规定》对女职工特殊保护做了具体的规定。(1)凡适合妇女从事劳动的单位,不得拒绝招收女职工。(2)不得在女职工怀孕期、产期、哺乳期降低其基本工资或者解除劳动合同。(3)所有女职工禁忌从事劳动的范围:矿山井下作业;森林业伐木、流放及守林作业;《体力劳动强度分级》标准中第四级体力劳动强度的作业;建筑业脚手架的组装和拆除作业;以及电力、电信行业的高处架线作业;连续负重(指每小时负重次数在6次以上)每次负重超过20千克,间断负重每次负重超过25千克的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