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部青年安全监督岗实施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4日

青年安全监督岗(简称青安岗)是企业共青团组织牵头,由青年职工组成,通过“青安杯”竞赛及其它活动参与企业管理的团的外围组织。
一、准入条件
年龄在四十周岁以下的公司职工,愿意参加青安岗并在其中积极工作,可以申请成为青安岗岗员。
二、青安岗的工作任务: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协助项目部领导做好青年工作,团结、教育、凝聚、服务青年,积极推动项目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为构建和谐项目部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青安岗的职责:
1、监督、检查、制止生产过程中的一切违章、违制行为,并有权越级上报。
2、按照安全法规和公司的有关规定,对违章、违制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3、有权对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4、有权建议领导“三违”人员进行处罚。
四、青安岗长职责:
岗长负责本单位青安岗的日常管理工作,代表公司青安岗履行职责、行使职权,确保青安岗作用的有效发挥。
五、青安岗员职责:
1、自觉学习宣传有关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2、带头遵守各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服从领导和青安岗的安排,积极参加青安岗组织的培训、检查、会议和活动。
3、自觉配戴好安全帽、制止违章、查处漏洞,坚决同一切不利于安全生产的行为做斗争。
4、按时上岗检查,发现问题正确处理并及时汇报。
5、在安全生产过程中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安全生产献计献策。
6、自觉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岗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职工做出表率。
7、参加青安岗的有关会议和青安岗开展的各类活动,接受青安岗的教育和培训。
8、有权在作业场所危险的情况下,向领导进行汇报,必要时可停止作业、撤出人员。
9、有权制止一切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行为,有权批评教育违章行为,对不服从管理者,可越级汇报,并提出处理意见。
10、有权对公司或项目部安全生产管理提出建议和意见。
 
  
 
“青年安全示范岗”考核表
被考核单位:         


项目 考核内容 分值 得分 备注




(20分)
1、领导重视,有专人负责;(2分)
2、现场标牌齐全;(2分)
3、日常活动制度健全;(2分)
6    
1、根据本岗位实际情况,确定安全目标;(5分)
2、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内容符合规定;(5分)
10    
1、建立考核奖惩制度,有实施细则;(2分)
2、每月有考核;(2分)
4    




(20分)
1、加强舆论宣传;(2分)
2、现场氛围好;(2分)
4    
1、每月定期开展安全活动;(8分)
2、内容丰富,形式多样;(4分)
12    
1、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宣传月各项活动。 4    
现 场


(35分)
1、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制度;(5分)
2、安全管理台帐齐全,分类合理;(5分)
10    
1、积极开展现场违章行为纠偏查处及监督;(5分)
 2、有查处及监督登记总结;(5分)
10    
现场安全措施齐全,安全环境和条件符合规定。 10    
认真组织实施,并完成各类安全大检查、安全整改措施等项目的整改落实,记录齐全。 5    
 
 技
 能
 培
 训
(15分)
个项目部应举办至少1次安全生产基本知识测试,有活动记录; 6    
通过技术比武等活动,提高青工安全技能。 6    
采用互帮互学、现场讲解、跟班实践等形式,帮助青年新职工提高业务素质。 3    
 
 特
 色
 工
 作
(10分)
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安全管理新思路、新方法,开展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活动,组织青年职工为安全管理献计献策。 10    

 
考核人:                                           考核日期:
 
<!--内容关联投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