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煤工作面采空区处理的检查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27日

(1)放顶线以外的支架是否放倒撤净,信号柱要砍口,控顶距离要符合作业规程规定。

(2)戗柱、戗棚、挡矸帘是否符合《煤矿安全规程》规定。

(3)悬顶距离超过《煤矿安全规程》规定的最大值,顶板仍不冒落时,是否进行强制放顶。

(4)回柱绞车和滑轮安装是否牢固,大绳钩头、绳套、信号和保护装置等是否完好、齐全。

(5)人员是否进入采空区回料,人员的退路是否畅通无阻。

(6)支柱是否整齐,迎山是否有力;采煤机割煤后是否及时支护;遇有片帮危险时,应及时支设贴帮柱。

(7)采面工作面用垮落法管理顶板时,必须及时放顶。顶板不垮落,悬顶距离超过作业规程规定的,必须停止采煤,采取人工强制或其他措施进行处理。

(8)放顶煤开采采用预裂爆破对坚硬顶板或者坚硬顶煤进行弱化处理时,应在工作面未采动区进行,并制定专门的安全技术措施。

(9)缓倾斜、倾斜厚煤层的采放比大于1:3,且未经行业专家论证的;急倾斜水平分段放顶煤采放比大于1:8的,严禁采用单体液压支柱放顶煤开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