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安全生产检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31日

为了落实各班组的安全生产检查,各班组的现场管理人员必须每周对当班各类设备、设施进行安全检查一次。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每天检查一次。
1. 各部门每班组现场管理员均为班(组)对各自的班组安全生产全面负责。
2. 班组的各项安全记录做到了准确、齐全、清晰、工整,记录本保管完好、整洁。
3. 班组和每个岗位都有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4. 新入厂、新调换工种的从业人员,离岗一个月后上岗的从业人员,上岗前全部进行了班组安全教育及考核,教育考核有记录。
5. 特殊工种人员持证上岗率达到100%。
6. 每周按规定的内容进行了安全活动,做到了人员、时间、内容三落实,活动有记录。
7. 全班人员定好自已的安全检查点,巡回检查路线及标准,并按点、路线、标准进行了检查,检查有记录。
8. 按时进行班前安全讲话安全讲评,并有记录。
9. 连续生产的单位(二班倒)认真执行了交接班制度,并有记录。
10. 危险施工现场有安全监护人,严格执行监督检查,每次都应有记录。
11. 所使用的设备、设施、等都要有专人保管,按时进行检查,检查有记录。
12.所有设备、设施、工具、用具必须完好,安装前符合要求;部件、附件完好齐全,连接牢固;防护、保险、信号、报警完好齐全,准确灵活,作用有效,该检验应有记录,符合规定标准。
13. 装置安全标志地方,按标准装置且标志完好清晰。
14. 生产场地清洁,无危险建筑及设施;生产所用的材料、原料,使用的用具、工具堆、摆放符合安全要求;生产中没有不需用的易燃易爆及危险物品。如需要,应有使用规定及防护措施,要符合国家标准,应装置安全防护的地方都按标准进行安装。
15. 设备、设施等高处部位,不得有未固定的工具及其他物件。
16. 线路安装正确、完好,该使用防爆电气的地方,按要求使用,应装防静电装置的地方,正确装置了防静电装置。
17. 消防设施、器材、工具按要求配备,保管完好,定期进行检验维修,实行挂牌制。
18. 烟火的生产场所,无火源及烟蒂、火柴棒,动火作业按要求办理动火手续,并制定严格的防护措施。
19. 装置避雷装置的地方,按要求正确地进行安装。
20. 有上岗人员都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技术操作规程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坚持岗位练兵。
21. 有上岗人员都熟悉本岗位,本单位(车间、班组)的安全生产预防措施,可通过现场抽考来验证。
22. 分部门上岗人员如厂部要求用劳动保护用品、用具的一定要按规定佩带。
23. 有上岗人员都没违反劳动纪律。
24. 展创建“三标”(标准化生产场地、岗位和班组)班组活动及记录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