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械化运输线安全评价检查内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7日

◇ 传动部位防护装置齐全可靠。机械化运输线的传动部位应有防护罩、屏。
        ◇ 根据需要和规定设置相应紧急开关。在机械化运输线路上必须安装足够数量的紧急开关,一般应保证30米范围内不少于一个,在操作工位,升降段路转弯处以及国标GB4064?3规定的情况下都必须设置红色的紧急开关,且必须采取手动复位。
        ◇ 安全保险装置齐全可靠。机械化(自动化)运输线应有多种功能的安全保险装置,如驱动装置的过载保护装置、上坡和下坡处防停车及断链时发生掉料撕带、堵塞等事故的止退器和捕捉器、升降段的上升和下降限位装置及止挡器等。
        ◇ 通道、梯台、护网(栏)等符合要求。运输线下方的通道净空高度不小于1.9米,在需经常跨越运输线的地方应设过道(桥),运输线上坡、下坡段净空高度超过2米以及跨越人员和通道处应设护网(板),运输线穿越楼层而出现孔口时应设护栏,在人员能接近的重锤张紧装置下方应设立护栅(栏)。通道、梯台宽不小于0.5米,梯台评审按国标执行。
        ◇ PE可靠。
        ◇ 所有启动和停止装置应有明显标志并易于接近,且有必要的预警信号。在运输线较长、操作人员互相看不见时应设音响或灯光信号,以便启动设备时警告操作人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