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7日

    XX县质监局2013年元旦春节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方案为了确保我县元旦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按上级要求,开展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达到预期目标,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成立安全检查专项领导小组,组长:xxx,成员:DDDDD。分别下设安全监察小组,小组长:XX,成员:XX、XX;执法小组,小组长:XX,成员:XX。
        二、检查重点:1、人员集聚场所的锅炉、电梯;2、县内4个危险源单位;3、旅游景区使用的大型游乐设施。4、隐患排查存在问题的企业。
        三、检查内容1、特种设备注册登记情况,是否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2、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情况,是否存在事故隐患及缺陷;3、安全阀、压力表是否进行了校验,并取得合格证书。4、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证件是否有效期内。5、各项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岗位责任制的完善和工作环境执行情况;
        四、工作要求1、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检查组一定要认真负责,本着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做好检查记录;2、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安全监察工作责任制。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一律发指令书限期整改,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的该封停的封停使用,并做好台帐跟踪管理。3、加大执法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对存在问题逾期不改正的使用单位由执法组依法查处,并做好跟踪整改。
        五、检查时间2011年12月1日开始至2012年1月20日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