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品管道安全检查的内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9日

1)、 油品分组
石化产品的储藏运输,主要是输油管道,不论燃料油或润滑油都有合理分组的问题,否则会引起着火、中毒和混油、变质事故。
2)、 管道敷设和连接
敷设方式不正确,挠度和坡度不符合要求,温度补偿不足等都是不安全的因素,会导致灾情扩大,不能排空而混油,甚至积水冻裂,连接不严密而渗漏,缺少保护措施,发生突发性开焊或胀坏管件与垫片而跑油。
3)、 管道的保温、防腐及接地
保温层脱落损坏,失去保温作用,或保温材料风化老化,不起保温作用,造成能源浪费,甚至冻塞影响运行。防腐层损坏,电化学保护受到破坏或效果降低,致使管道局部或全部腐蚀加重,甚至蚀穿漏油。接地不良或接地断开,静电不能排除,使进入容器油品的静电位增高,遇有各种条件同时具备时而产生静电放电,引起着火爆炸。
4)、 阀门
阀门是管道的重要附件,渗漏几乎是阀门的通病。胀裂和冷脆性冻裂,闸板脱落、丝杠变形、填料垫片老化破损,关闭件和阀座腐蚀严重,维修时不分场地和用途随意选用等等,都会造成漏油、、跑油、串油,污染环境,酿成火灾。因此,阀门是管道监督的重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