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发生火灾时的应变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5日

发生火灾时应立即中止电梯运行,并采取如下措施:

1、及时与消防部门取得联系并报告公司管理部门。

2、发生火灾时,对于有消防功能的电梯,应立即按动“消防按钮”,使电梯进入消防运行状态,供消防人员使用。对于无此功能的电梯,应立即将电梯直驶至首层并切断电源或将电梯停于火灾尚未蔓延的楼层。

3、使乘客保持镇静,组织疏导乘客离开轿厢,从楼梯撤走。将电梯置于“停止运行”状态,用手关闭厅门并切断总电源。

4、井道内或轿厢发生火灾时,应即刻疏导乘客撤离,切断电源,用二氧化碳、干粉和1211灭火器灭火。

5、共用井道中有电梯发生火灾时其余电梯应立即停于远离火灾蔓延处。

6、相邻建筑物发生火灾时也应停梯,以免因火灾而停电造成困人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