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乘坐飞机的安全与自救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2日

在乘坐飞机时除了要系好安全带之外,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     1.购买飞机票必须出具本人身份证,没有办理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的 孩子,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或者使用其他有效证件。

>2. ±飞机后,要尽快阅读“乘机安全须知”,乘务员介绍安全常识 时要仔细聆听。飞机起飞后不得使用移动电话,以免干扰飞机导航和通信 系统。

>3.对号入座,除上厕所外,不要随意起身、串座和接近驾驶舱。

>4.初次乘坐者或身体不适者会有耳胀、心跳、头痛等感觉,这个 时候可张合口腔,或是咀嚼口香糖之类的食物,使耳内压力减轻,消除 不适。

>      5.检查头上方行李架上的行李是否牢固,以免滑落伤人。

>6.禁止携带任何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乘坐飞机,并不得为与 自己不是同一航班的旅客捎物或托运行李。

>     7.晕机者可在起飞前半小时服用相关药物,一般座椅背蒐中备有清 洁袋,呕吐时,吐在袋内。

>&飞机上配有灭火、氧气和救生衣、救生船等安全设施。在紧急情 况下使用,未经许可,不得乱动。

>9.飞机上的一切用品均不能拿走,如厕所内的卫生用品,座椅背第 内的东西,以及小毛毯、小垫子、塑料杯、刀叉等。

>      10.熟悉飞机安全出口。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应保持镇静,听从机组人员指挥。

»>提示«<

某些病人不宜乘坐飞机。如心肌梗死的病人发病后未过6周的,血压高 者、活动性肺结核者、胃肠道穿孔者及腹部手术不满6周的,急性鼻窦炎、中 耳炎和耳咽管或鼻窦孔阻塞的,近期做过耳、眼手术等的均不要乘飞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