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骑车也要守规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2日

使用自行车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     1.自行车要经常检修,保持车况完好。车闸、车铃是否灵敏、正 常,相当重要。

〉2.骑车时要选择车型大小合适的自行车,不要骑儿童玩具车,也不 要骑大型车。

>     3•骑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上靠右边行驶,不逆行;转弯时不抢行 猛拐,要提前减慢速度,看清四周情况,以明确的手势示意后再转弯。

>4.杜绝多车并行的现象,更不能在马路上骑车时勾肩搭背,以免占 据过多马路,发生事故。

>5.经过交叉路口,要减速慢行,注意来往的行人、车辆;不闯红 灯,遇到红灯要停车等候,待绿灯亮了再继续前行。

>6•骑车拐弯示意,伸出胳膊做手势,不能突然停下,快车道上拐弯 又急又猛,会使汽车司机无法应急刹车,造成事故。

>     7.骑车时不攀扶机动车辆,不载过重的东西,不骑车带人,骑车时 也不要戴耳机听广播或音乐。

>8.夏天,给轮胎充气时,不要充得太多,以防轮胎爆裂;冬天下雪、结冰路滑,自行车轮胎也不能气太足。

还有一些像转弯、通过陡坡这样的特殊情况,当你遇到这些 情况时,要采取一些措施。

>1-骑自行车过隧道、山洞,一定要紧靠右侧。

>      2.转弯减速伸手示意。

>      3.在慢车道上骑行要避让机动车。

>4.农村公路,坚持右侧行驶。

>5.通过陡坡、横过马路中途闸失灵,要先伸手示意再下车推行。

>      6.骑车从停着的汽车旁通过,要留心是不是有人打开车门下车。

>7.骑车时注意给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护车让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