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秋驾车出行 牢记这些“安全提示”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5日

中秋佳节临近,回乡探亲、朋友聚会及中短途自驾游出行活动增多,道路交通压力增大。兰州交警根据公安部交管局提供的相关信息,编写了中秋期间出行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和市民注意出行交通安全。

一.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中秋期间,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兰州交警提示,在驾车出行前,请您提前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二. 交警提示,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

三. 交警提示,驾车在山区道路行驶时,应注意交通标志提示,尽量避开经常发生塌方、泥石流的路段;如确需行经该路段,应仔细观察道路情况,确认安全后,尽快通过。

四. 统计表明,节日期间发生大事故的风险是平常的1.4倍,特别是在弯坡路段因违法超车、争道抢行导致的碰撞事故多发。交警提示:行经弯坡路段,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提前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五. 旅游景区山路崎岖,道路技术等级低、安全隐患多,驾驶人不熟悉线路、精力不集中极易发生事故。交警提示,旅游出行,请提前了解路况,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注意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六.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七.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佳节回乡探亲心切。交警提示,假期驾车回家探亲切勿为赶路而超速行驶。

八.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操作失误可能性增大。交警提示,出行期间请驾驶人保证充足休息,注意劳逸结合。

九.交警提示,当您外出旅游选择包车服务时,请在正规场站、公司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要乘坐私揽客源的“黑”客车。

十.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交警提示,节假日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