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正确使用空调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4日

   夏日炎炎,司机纷纷开启空调,帮助降温。采取正确的使用方法,对保养好汽车空调乃至保养好整车都是非常重要的。仅以桑塔纳轿车为例,该车空调操作盘上有温度控制钮(恒温开关)和风扇速调节旋钮(风量开关);风扇开关又分为高(H)、中(M)、低(L)三档以及停止(OFF);温度控制旋钮又有开(ON)、关(OFF)和最大冷量位置(MAX)之分,在使用时注意低温档配合高风速档,而高温档则配合低风速档。正确使用汽车空调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起动发动机后,应先将风扇开至高风速档,几分钟后再将温度调至低温档。
    (2)发动机停转后,应使空调停止工作,以免耗费蓄电池的能量。
    (3)突然高挡位起动或长距离爬坡时,应暂时关闭汽车空调。
    (4)使用中应避免温度在低温档时,风速在低风档,以防蒸发器上结霜。
    (5)膨胀阀的开关一般在出厂时已调好,不要随意调整。
    (6)应定期清洁冷凝器,可用压缩空气或冷水冲洗,严禁用蒸汽清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