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开车吃东西危及人身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4日

    京城的私家车越来越多了,不少人早晨匆匆忙忙地开车去上班,早餐便在车上解决了,这当然能够节约不少的时间,可是你知道吗,边开车边吃东西是非常危险的。
    边开车边用餐隐患太多了,首先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极为不利。一般来讲,人们边开车边吃东西时都很匆忙,常常是狼吞虎咽,特别不利于消化。其次,除了对人的健康有害以外,还有安全隐患。有关人士指出,边开车边吃东西对行车安全是非常有害的,因为驾驶员开车不专心,往往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从这个角度来说,开车吃东西如果仅仅是为了节省时间实在是得不偿失。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研究指出,美国全国发生的撞车事件中,约有26%是归咎于司机在驾驶时分心,其中一个情况便是他们正在吃东西,这种行为实在是危及驾驶员的人身安全。
    美国保险组织曾测试何种食品最容易引致司机发生意外,结果得出结论:那些能够滴落、溢出和弄污衣服的食品构成的危险最大,因此驾驶员一定要避免驾车时吃这类食品。当然,有些驾驶员为了开车不出事,干脆把早餐免了,这也是十分危险的,因为空腹驾车很容易导致低血糖,降低反应速度,引发交通事故,有关人士建议:私家车驾驶员一定要注意饮食问题,出车前必须进食,不但要吃饱,还要吃好,以饱满的精神去驾车,既不能边开车边吃东西,也不能空腹驾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