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雾里行车四项技巧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9日

   一、开雾灯但别用远光
    在雾中行车,应打开雾灯、近光灯,但别开远光灯。勤按喇叭,示意己车的位置。如发现来车多开着示宽灯或前雾灯,前方路段可能有雾或下雨。如已感到大雾影响视线,请打开雾灯,控制车速。
    二、宁靠中间,不沿路边
    雾中行车尽量盯住路中的分道线行驶,但注意不要轧线,否则对会车将很危险。千万不要沿路边行驶,除了提防路侧排水沟以外,在路边等待雾散的人也不希望看到有车突然从雾中冲过来。
    三、除雾切忌边走边擦
    遇到大雾时,水汽凝结的风挡曲面会使你仅有的视线受损。来车射出的灯光也会晃眼。使用空调的除雾挡,可以快速除雾;也可在风挡上涂一些甘油、酒精、盐水甚至洗洁精;如果想用手擦去风挡上的雾气,请停车后擦拭,切忌边走边擦。
    四、停车后,乘员远离车
    雾太大时,可将车紧靠路边停放,打开雾灯、近光灯和双闪灯。所有人都要从右侧下车,千万不要坐在车上。如果是停在高速路紧急停车港湾,人最好到路基外面等候,避免被莽撞的车碰到。
    交通法规规定:机动车进入高速公路,遇有大雾或能见度低时,应保持低速行驶,并保持安全车距。遇有能见度小于50米时,公安机关将依照规定采取局部或全部封闭高速公路的措施,司机应服从执勤交警的指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