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夜间行车应注意的问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9日

   一、出车前要认真做好检查工作。刹车、方向、刹车灯、转向灯等都要完好,车上要备手电筒,以便中途车灯发生故障时使用。
   二、在行驶中要时刻注意道路情况。车速比白天要慢些,在路口、弯道要用远、近变光告知对方来车并严格按照交通法规靠右行驶。特别在通过村镇、窄路、弯道、交叉路口等地段时,由于灯光照射范围有限,视线不良,行人、自行车、拖拉机、摩托车等随时有横穿道路的危险,因此一定要减速行驶,随时做好处理突然情况的准备。
   三、要按规定会车。车距对方来车150米左右将灯光改为近光,并降低车速,不准改用防雾灯。预选比较宽的、平坦的路面会车,两车齐头并进时即开远光灯。夜间会车一定要做到“礼让三先”,在遇到对方不改变远光灯时,应立即减速并使用断续明暗灯通知对方变光。如对方仍用远光灯行驶,应立即靠边停车让对方先行,切不可自己也用远光灯赌气行驶,这样容易发生事故。
    四、夜间行驶时尽量少超车。超车时必须在道路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先用远、近变光告知前面车辆,待前车让路后,再向左边打转向灯,超越后再给被超越车辆留一定的安全距离后再向右打转向灯,驶回原车道,绝对不能强行超车,以免发生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