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开车记路有诀窍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25日

 现如今,开车的人多了,不记路的可大有人在,特别是女性车主就更明显。往往是走个立交桥,不是出不去,就是进不来,总是忘了提前并线,去过几次的地方,自己开车还是找不到。其实,只要用心,谁都可以把路认得明明白白。作为一个汽车驾驶者,记路要与常人有所区别。新手司机要先从忙乱的驾驶当中脱离出来以后,才谈得到记路。

  首先,驾车走路要用脑子走。特别是别的搭车者给你指路的时候,也要用心记,不要只是机械地跟着人家的口令走。除了观察车辆和街上行人的动态外,还要多加留意地面,平坦与坎坷、笔直与弯曲、宽阔与狭窄,甚至是偶然遇到的小坑洼、小鼓包,都要有意无意地作为记忆信息储存到脑子里。一旦有机会重新经过的时候,这些信息便会给你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其次,要善于借助路旁的事物记路。每个交叉路口都有其不同的特征,如不同的建筑物、不同的景物设置,一家小店、一根电线杆、一棵歪脖树等等,都可能将这个路口与其它的路口区别开来。如果没有这类参照物,也要想方设法寻找能代表这个路口的标记。

  另外,具有清楚准确的方位判断能力也是记路的关键。分不清东西南北,很难把曲折的路段记个明白。一旦走错了路也会很难找回来。利用天生的方位感,或是借助太阳、花草朝向等都可判别方向。如果实在无此才能,也可买个指南针放在仪表盘上,实用之余,也是个蛮好玩的装饰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