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雨刷不动先检查保险丝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25日

  雨刷的构造很简单,主要是一个刷子加上一个马达,故障相对比较少。若雨刷有了故障不能动时,大多是因为保险丝烧掉了。排除时只要打开保险丝盒,找到雨刷器的保险丝,抽出来更换新的就可以了。保险丝主要分两种:片式保险丝和玻璃管式保险丝。片式保险丝烧断了如果没有预备的,又恰巧行驶在雨中,可以用其他次要线路上的保险丝来代替。如借用喇叭的保险丝,白天还可以借用前灯的保险丝。至于玻璃管式的保险丝烧断后,除了可以采用上述的变通办法处理以外,还可以用香烟盒内的锡箔纸来代替(但绝不能用铝箔代替)。方法是把锡箔纸向外在玻璃管上绕几圈就可以暂时使用了。
  雨天驾车行驶,如果雨刷的故障无法排除,可以用抹肥皂的土办法来解决。就是在挡风玻璃上面抹一层肥皂,起码可以维持三四十分钟的清晰视线。此外,如果能在路边捡到一些烟蒂在挡风玻璃上面涂一涂也可以解决问题。如果烟蒂也难以寻觅,还有一个绝招,那就是在路旁找一些稍厚、水分含量较多的树叶,捏碎后涂在挡风玻璃上面照样能起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