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有感于“驾车77年从未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25日

  近期浏览网页时被一则报道吸引:“英国一位94岁高龄的老妇人,从17岁时考取驾驶执照,截至94岁不再驾车,她的驾龄长达77年。更令人称奇的是,在她的驾驶生涯中,居然从未出过事故。”已经做了祖母的穆里尔堪称一位模范驾驶人,在她近八十载的车辆驾驶中,总行车里程超过96万公里,从未出过哪怕是小的碰撞事故,同时也没有因超速驾驶而接受过罚单。九旬英国老太保持“白璧无瑕”记录在94岁时不再驾车,为的就是永远保持住这一完美驾驶记录。

  九旬英国老太安全行驶96万公里的秘诀
  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汽车国家之一,面积仅24万平方公里,人口六千万的英国2009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却达3100余万辆,是名副其实车轮上的国家。而因车祸死亡的人数仅为三千余人,万车死亡率不足1%。英国健全的交通法规和公众遵守交通法规的安全意识强,与穆里尔老人安全行驶96万公里有着密不可分地关系与作用。
  据穆里尔本人讲:“我是一个小心谨慎的驾驶员,从未出过事故或得到过罚单。我想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完全是因为平时对交通规则的学习,熟悉安全行车内容,了解哪些是交通违法行为,我在开车时总是睁大眼睛仔细观察前方路面情况,并且严格遵守各项交通规则,如果某条道路限速每小时40英里,我会保持这个速度并随时准备踏刹车板减速。”

  安全行驶96万公里给我们带来得启迪
        1.注重认真学习交通规则。从穆里尔本人的话里可以看出,她把安全行车的秘诀归为平时对交通规则的学习和熟悉安全行车内容。相比之下我们有些交通参与者,日常不注意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法律内容不了解,导致在行车过程中,对于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认识不到,甚至发生交通事故后驾车逃逸,走上犯罪的道路。只有加强驾驶人的法律意识,加强交通法律法规教育力度,使交通参与者知法、懂法,才能提高法律的执行力,从根本上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2.提高遵守交通法规的安全意识。穆里尔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了她在开车时总是睁大眼睛仔细观察前方路面情况,并且严格遵守各项交通规则。由此可见,公众遵守交通法规的安全意识和健全的交通法规一样重要。对于闯红灯、超速、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虽然法律处罚规定明确、社会宣传力度大,但是我们有些驾驶员在驾车时,还是抱有侥幸心理,明知故犯,最终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如果我们每名驾驶人在驾驶机动车辆中,都能向穆里尔老人学习,自觉遵守安全行车规定,避免因自身的交通违法行为诱发交通事故,一定会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