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不管用?没效果?教你正确使用自助式人行过街红绿灯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31日

  有不少人反映,对于手控红绿灯的原理和使用方法摸不清,觉得这些高科技设施根本不管用,下面就让我们来帮您找出这些高科技交通设施的使用门道。
   明明按了按钮怎么不会马上变绿灯
  自助式人行过街红绿灯在灯杆上有个醒目的牌子,写着“行人过街请按钮”。需要横过街道的时候,按下圆形按钮,便可达到手动控制信号灯的效果,但是不少人在使用时都碰到了同一个问题:按下按钮后,绿灯没有马上亮起来,这让人们很不解,难道是灯坏了吗?一些比较心急的行人眼见按了一次没有反应,往往会狂按自助按钮,但依旧不见绿灯。
   先满足机动车最小通行时间
  自助式人行过街红绿灯到底管不管用?究竟应该怎么用?
  为了避免机动车道出现拥堵,交管部门根据路口大小、车流量多少等因素,对所有的红绿灯都设定了机动车道通行的最小绿灯时间。所以,并不是说行人在按下按钮之后,行人信号灯就立即转换为绿灯,而是需要等候下一个“周期”(指路口各个方向绿灯时长的总和),“周期”长短在不同的路口和不同的时段都不一样,根据设定的程序做调整。
  如果行人一按按钮就变灯,可能会给机动车道造成拥堵,不给机动车留出充足的通过时间还容易引发事故。因此,在按完过街按钮后,仍然需要耐心等候一小会儿,等人行道上的绿灯亮起后再过街。至于等候的时间有多长,这跟市民按按钮的时机有关,如果按按钮的时候刚好是一个“周期”的开始,那么等候的时间就要长一些,如果刚好是“周期”的末尾,那么时间就会短一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