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动汽车安全吗?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31日

针对这个问题,我愿意给出肯定的答案。一方面,无论汽油车还是电动汽车,凡是政府颁发执照,允许上路行驶的车辆,都是安全的。另一方面,电动汽车与汽油车均是工业制造的产品,考虑人们对问题的认识能力、电动汽车仍在“蹒跚学步”,虽然小心谨慎,故障、隐患仍难避免。
  不可否认,电动汽车对车辆安全提出了新的挑战。较大质量的车载能源及系统对车辆的结构安全、乘员安全提出了新要求;拥有较高能量的车载能源存在挤压爆炸、短路起火、电解液泄漏等潜在危险;高电压系统也存在触电伤害的隐患。
  在消费者的实际使用中、在第三方试验机构的实验过程中,一些电动汽车发生了碰撞甚至“自燃”事故。这样的事件对使用者造成了损失甚至是伤害,但也推动检测技术的进步、新技术的繁荣,要求研发者反思电动汽车的使用安全,是标准制定者、产品研发者的前车之鉴。
  电动汽车也是汽车的一种,只是动力来源发生了改变。回顾汽车百余年的发展历史,汽车的安全性能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大踏步的提高,从最初的保险杠、安全带,到后来的碰撞试验、防抱死制动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再到今日的360度车侧监控、自适应巡航系统、带全力自动刹车的城市安全系统……随着科学技术快速发展、先进技术广泛应用,汽车越来越安全,电动汽车也不例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