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儿童安全座椅 会使用才“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2日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到,不少父母在为孩子买玩具的同时,也考虑为孩子买一个儿童安全座椅,不过并不是买了安全座椅就万事大吉,还需要特别注意以下三点:
  1、儿童安全座椅的安装位置:驾驶座后方的后排座椅
  虽然很多车型的后排左右两边的座椅都有儿童安全座椅的固定位,但是从安全角度考虑,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将儿童座椅安装在驾驶座后方的后排座椅上。
  2、必须让孩子系好儿童座椅安全带
  安装好儿童座椅后,父母就要让自己的小孩乘坐座椅并系好安全带。很多家长看到小孩抗拒被安全带束缚,就由着他们的性子不系安全带,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令安全座椅失去保护儿童的作用,万一发生碰撞事故,坐在儿童座椅上毫无保护的小孩就会受到很大伤害。
  3、尽可能安排一名成年人看护乘坐安全座椅的孩子
  活泼好动是大部分孩子的天性,哪怕孩子被固定在儿童座椅上,但难免会出现孩子自己解开安全带或乱碰其他设备的情况,因此最好有一名成人在旁看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