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谨防夏日“夜生活”过度影响行车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2日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各地的夜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然而,对于长期奔波的驾驶人来说,面对夜生活的诱惑,一定要有所节制,切勿因夜生活过度影响行车安全。
  据了解,每年高温季节因驾驶人疲劳驾车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占到了事故总量的20%以上,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驾驶人夜生活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其一是“乐”。看文艺晚会、看电影,到舞厅、歌厅、广场等参加娱乐活动,往往一看到深夜,一乐到天明,占用了大量休息时间,耽误了睡眠;其二是“玩”。驾驶人收车后,与朋友下棋、打扑克、玩游戏,有的甚至赌博、打麻将,直玩得“废寝忘食”,严重影响了休息,造成精力不足、体力下降、反应能力减弱;其三是“喝”。驾驶人长途奔波,生活单调无味,下班后喜欢聚众喝酒,在推杯换盏、你来我往中不知不觉喝到很晚,致使身体疲惫、头昏脑涨。
  众所周知,驾驶高速行驶的机动车,需要充沛的精力和体力,更需要敏锐、快速的反应能力,只有这样才能有效操控车辆、稳妥处理情况,保证行车安全。当然,适度的夜生活使人身心愉悦,让人放松,给人增添生活的情趣,而夜生活过度将影响睡眠,影响休息,使人反应能力弱化。在这种情况下驾驶车辆,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酿成惨祸。特别是夏季昼长夜短,酷暑难耐,正常情况下人们的睡眠就明显不足,如果夜生活过度,将使睡眠更为不足、加重疲劳。因此,驾驶人要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在盛夏特殊天气情况下,要以安全为重,适当节制夜生活,确保以充足的睡眠、充沛的精力,谨慎驾驶车辆,平安实现自己美好的“梦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