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温天用车要防“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5日

进入夏季,持续的高温天气容易让机动车产生过热现象,从而让车辆存在故障隐患。记者近日汇总了汽车在高温天气时需要注意的易发隐患。

首先是夏季要防机体过热。因此,平时应加强对发动机冷却系统的检查、保养,包括水箱、节温器、水泵、风扇等,及时加注冷却水。

其次是防电瓶亏水。车主应经常检查蓄电池内液面高度,并及时添加蒸馏水,以保证正常的液面高度。

第三是防制动失灵。夏季,车主应及时检查调整制动系统,及时添加或更换制动液,彻底排净液压系统中的空气和杂质,保证制动软管、制动蹄轴等部件完好。若发现制动毂发烫,应停车降温,但不可浇泼冷水,以防制动毂破裂。

另外,若发现轮胎胎温、胎压过高时,不可采取放气和泼冷水的方式,应选择阴凉处停车;如涉水时,应待胎温适当降低后再涉水,以防轮胎早期损坏。

夏季高温,汽车在“烈日炙烤”下很容易发生自燃。夏季汽车发生自燃,主要是车主没有做好保养和检查,对汽车知识了解不多导致的。

专家提醒,高温时节,车主在行车前务必要检查汽车电路和油路,确保无破损、漏油、胶皮老化等现象。其次,车内不要摆放危险品,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等物品不能放在车内。车上最好配备消防灭火器。汽车火灾的发生一般都有前兆,如冒蓝烟、黑烟,有焦糊味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