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工作谨防“三热三冷”

作者:马仁林 龙成波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27日

  抓好安全工作,是企业生产中的头等大事,各部门、单位都在不遗余力地进行。但是一定要防止出现管理者热,现场职工冷、活动形式热,实际内容冷、安全会议热,落实措施冷的“三热三冷”的现象。

  管理者热,现场职工冷。就是管理者对安全工作关注多,对活动也非常重视,大会小会都在强调。但是,现场职工没有很大的热情,响应不积极,参与活动不主动,对安全工作不冷不热。安全工作好像成了管理者的“独角戏”。

  活动形式热,实际内容冷。开展安全生产活动,如果过分追求气氛的热烈、场面的体面、形式的多样,就反而喧宾夺主了。如果企业年年唱老调,次次“老三样”,甚至参加的人员也都是老面孔,好多人都会对安全工作漠视。

  安全会议热,落实措施冷。安全工作的会议参加的人多,安排的活动也多。但是有些时候,会议开得热热闹闹,而会后的工作安排却没有踪影了。会议精神没有层层传达,或者是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仅仅做了表面文章,没有实质性的措施。或者是即便安排了检查,但是没有整改、没有考核,不了了之。

  “三热三冷”现象,值得我们警惕和注意。只有沉下心来,立足现场,真抓实干,落实好每一项工作,才能确保安全工作正常开展和取得实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