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对汽车做个小小的自我检查

作者:张云鹏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22日

由于工作原因,笔者接触过很多交通事故,件件触目惊心,让我不禁把自己代入到事故司机的角色中进行反思,发现很多交通事故引发的人员伤亡都是可以避免的,其中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对汽车做个小小的自我检查,很简单,很实用哦。

1、车轮部位:轮胎是否到了磨损极限、轮胎气压(用胎压计来测量四个轮胎的胎压,这种胎压计网购价格一般在20-30元)、轮胎是否扎钉、轮胎螺栓是否紧固(用扭力扳手对轮胎螺栓进行扭力紧固。螺栓按照对角线顺序紧固。车轮螺栓标准扭力请参看说明书。这种扭力扳手的网购价在200-300元。)

  2、刹车:在平路上,挂空挡、拉手刹,找个人在后边推车,能被推动则应去修理店检修。

  3、车内常备:三角反光板(常规道路,车后50米至100米处,高速公路,车后150米外,若遇上雨雾天气,还得将距离提升到200米。不然后边的车辆反应不过来。)、千斤顶、灭火器、破窗器。

当然,做好以上三点只是降低事故风险,最重要是遵守交通规则,不要疲劳驾驶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