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日常生活用品也会发生爆炸

作者:栖云辑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18日

说到爆炸,尤其是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日常生活用品发生爆炸事故,似习有些小题大作、故弄玄虚。可在现实生活中,爆炸危险用品似乎随时都在陪伴着你,随时都会在你的身边发生爆炸,并且危及你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家电爆炸

家用电器爆炸应该说是社会影响较大的热点问题,且有增长之势。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发生的爆炸事故,都有爆炸的典型实例和致人伤亡,造成家庭财产损失的记录。

二、炊事用具爆炸

如高压锅、煤气炉、液化气罐等发生爆炸的实例每年都有,而且伤亡损失都较为惨重。

三、日常用品爆炸

如打火机、氢气球、护发定型摩丝等。

四、口服饮料、药品瓶爆炸如饮料瓶爆炸、药品瓶燥炸、啤酒瓶爆炸等。这类事故各地也都发生多起。

日常生活用品发生爆炸事故一般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有的产品生产厂家无视消费者的安全,粗制滥造或产品生产质量差,达不到国家规定的产品生产标准,致使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爆炸,造成损失。二是有的消费者对日常用品的使用缺乏使用常识,违章操作等,以致造成不应发生的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