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暖气采暖的防火措施

作者:汪德山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18日

在我国北方,工厂的生产车间、库房及商店、学校、办公室、居民住宅等各类建筑物,冬季一般都需要采暖。根据不同条件,多用火炉采暖或暖气采暖。

由于火炉采暖发生火灾的频率较高,所以人们对火炉采暖的防火都比较重视,而对暖气采暖的防火常常不以为然,甚至不知道暖气采暖还有发生火灾的危险。一般生产车间或仓库多用暖气采暖,由于暖气采暖不当或不加注意而发生火灾的例子也是有的。

那么,对于暖气采暖的防火一般都应注意哪些问题呢?

1.在甲类生产车间,不应采用蒸汽采暖,而应用热水采暖。

2、根据生产工艺要求,凡不需采暖的生产车间或工房不可安装暖气。

3.采暖管道沿可燃物敷设或穿过可燃物结构的墙壁时,应与之保持一定距离,不可直接接触。

4.散热器上不要放可燃物品,以免因温度升高而自燃。在散热器附近的地面上,不要洒有油脂,也不要堆放可燃物品。

5,在能够产生可燃性粉尘的生产车间或工房内,不应装肋形散热器,因为这种散热器上容易聚集粉尘,且不好清除,容易引起燃烘。在这类生产车间或工房内应装排管散热器,并应经常清除上面的粉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