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慎防手机假电池 引发火灾

作者:李昕哲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9日

手机假电池不仅不好用,不经用,并且很容易烧毁手机,引发火灾事故。因为那些假电池完全不是能充电的电池,假若拿它在充电器上充电,只要几个小时,便会连手机一块烧掉,引发一场火灾。假电池为何自燃?大家只要看看电池内部构造就一目了然。假电池所用的电芯质量低劣,充电时会造成内压过大,使电芯内部碱液溢出,出现“爬碱”现象,溢出的碱液顺着手机电路渗到手机内部,造成集成电路等元件损坏。假电池的短路发热就会引发火灾。

正规原装电池,其内部电芯之间是靠薄膜电路串连,而且安装了过热保护开关,所以电池不会因过热而被烧毁。但假电池内部是用细导线串连的, 又没有过热保护开关,一旦电池充电过热,便会熔断导线造成短路,烧毁手机,甚至引发火灾。

为了防止火灾,为了生命和财产的安全,广大手机用户千万不要购买未经检测合格的手机假电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