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吸尘器防火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30日

电源插座要有足够的容量,不宜与其他用电功率较大的家用电器如电熨斗、电取暖器等同时使用,以免电气线路过载发热。

使用时间不宜过长,如手摸桶身塑料外壳明显发热,应停止一段时间后再继续使用,以防止电动机因过热而烧毁。

不宜在潮湿场所使用吸尘器,以免电机受潮发生短路起火。

每次使用后要随即清理过滤袋(器)上的积尘,防止进风嘴和排气出口被较大的物体阻塞,引起功率降低或电动机过热发生火灾。

不要把火柴、壁炉灰尘、烟蒂等冒烟的东西吸入吸尘器,也不要用吸尘器去吸烟灰缸和废纸篓内的杂物,以免发生火灾。

严禁在易燃易爆的危险场所使用吸尘器。也不要在刚使用过易燃液体或喷涂过油漆的房间、舱室内使用吸尘器,以免引起火灾爆炸事故。

在吸尘器使用中,如发现电动机冒烟时,切莫惊惶,应立即拔去电源线,拆下进风嘴的软管,将吸尘器移到过道、阳台等周围没有可燃物的地方;如电动机已经起火并烧着机身塑料外壳,可用棉被、毯子等将吸尘器盖上,以隔绝空气,窒息灭火。有各类手提灭火器的,在已经断电的情况下均可扑救。

吸尘器每次使用完毕,一定要将电源线从插座上拔下、收藏好,以防儿童玩弄肇成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