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提醒:夏季行车时间不易过长 以免汽车自燃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7日

消防提醒:夏季行车时间不易过长避免汽车自燃

轮胎猛烈燃烧

 

 

消防提醒:夏季行车时间不易过长避免汽车自燃

消防官兵全力扑救

 

 

消防提醒:夏季行车时间不易过长避免汽车自燃

对车体进行冷却

6月10日0时许,邯郸京珠高速南行461公里处,一辆拉着钢材的货车轮胎突然发生自燃,司机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119”电话请求消防官兵支援。磁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和1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实施处置。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经现场侦察和询问知情人得知:由于车速过快,轮胎温度过高,引发轮胎自燃,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如不及时控制,大火随时可能引燃油箱,后果将不堪设想。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扑救,一组消防官兵警戒现场,另一组消防官兵出1支水枪直压火点,并对货车油箱进行冷却降温,经过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随后,消防官兵对拉有钢材的车厢及货车的其他部位进行,确认无复燃可能后离开了现场。

邯郸消防温馨提示:夏季气温高,容易发生汽车自燃事故,日常要注意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维护,行驶过程中避免行车时间过长,确保车辆保持正常温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