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提醒:天气逐渐炎热 车辆自燃现象可防可控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7日

 

深圳“5·26”车祸引起出租车起火造成3人死亡交通事故,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近期,广东中山市由于天气逐渐炎热,车辆自燃现象也时有发生,中山消防部门提醒市民,车辆自燃现象可防可控,请各位驾驶员注意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车辆自燃可防范

 

据介绍,车辆自燃起火主要原因是漏电、短路、漏油、停车位置不当等,其中漏电、漏油尤为重要。发生自燃的较多为低档车,驾驶员通常不注意车辆养护或疏于自查。比如,一些车辆长期使用,造成部件的老化、裂损,很容易产生漏电、漏油的情况;很多车主给车辆添加防盗器、换装高档音响,出现随便乱引电线,负荷大的地方不加保险,易磨擦处也未有效固定等多种错误改装、维修;夏季将车辆停放在太阳下暴晒,一遇电火花,就会引发自燃烧车事故;有许多驾驶员习惯将一次性打火机放置在仪表台等位置,这样也会有爆炸的危险。

 

自燃有先兆

 

据了解,汽车自燃一般都有先兆,如冒黑烟、有焦糊味等。确认汽车起火后,驾乘人员应头脑清醒,将车停靠路边,准备灭火时,要记住打开发动机上盖,用随车灭火器,由发动机盖(罩)缝隙处对准起火部位喷射灭火。

 

防范汽车自燃的建议:

 

1.定期检查汽车线路是否有破损。

 

2.定期检查是否漏油,保持发动机舱整洁。

 

3.改装时,线源一定要包好,防止漏电。

 

4.不要把火机、摩丝等易燃易爆物品放在车内。

 

5.车上要常备轻便的灭火器,并要学会使用。

 

6.给车辆投保自燃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