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警惕常见诈骗类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1.         凶信诈骗

凶信诈骗常见的方法是在交通工 具上,与一同乘坐的人员聊天。作案 人在聊天中套出受害人的家庭住址、 电话等隐私情况,然后给受害人家中 拨打电话,称受害人在外出了车祸, 住在某地某医院,自称是医院工作人 员,要求向他提供的账号汇款,以便 救人。

防范措施:在车上不要和陌生人 提及自己的家庭情况,特别是家中的 住址以及电话等私密情况家中如果 得知自己亲人“出事“的消息,一定 要进行全面的核实,不要轻信。

2.        街头诈骗

捡钱分钱是作案人惯用的手法, 而且每次都有人上当,作案人往往利 用人贪财的弱点得手。会有人将一个 信封或是包裹抛到路人的脚下,等路 人打开看见里面有一沓钱后,作案人 便上前将其拉到偏僻处,要求二人平 分c这时,另一作案人突然出现,说 掉的钱是自己的,要求退还。此刻捡 包的作案人则称没有捡到,并要求路 人拿出自己的钱或银行卡以示清白。 在此期间,两名作案人做手脚将受害 人的钱调包。

防范措施:不要贪图便宜,遇到 有人掉下包裏或是信封不要理会,当 有人以此纠缠时,要及时报警。

3-警惕“中奖”骗局。

凡是要求“中奖者”先交费的 “中奖”都是骗局只要消费者不支付 所谓的个人所得税、公证费,骗子就无法得逞’在购买牙膏、口香糖等曰 用消费品时,不论发现任何形式的 “中奖”都要保持高度警惕,避免上当 受骗"消费者可以向商场、门店或致 电有关公司进行咨询。《中华人民共和 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三条规定, “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不 超过五千元”,任何抽奖式有奖销售所 设奖额超过五千元的都属于违法行为。 消费者发现上当受骗后,应及时向公 安机关报案,寻求法定的救助渠道, 以挽回损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