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住校学生如阿安全防止中毒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不在无证经营、卫生条件差的饮食 摊点上吃喝,不购买流动饮食摊点出售 的食品-不购买无品名、无厂家、无生 产曰期的食品,不吃过期、变质的食品 不酗酒,防止酒精中毒妥善使用、保 管自己含有毒物的物品(如温度计、体 温表等),防止其损坏,致有毒物外泄。

学生做实验时,应先了解实验物品 的性能,对人体有无危害,并根据其危 害程度.加强个人防护实验完毕后. 应清理实验器皿,将未用完的物品装入 其容器出实验室时应清洗双手。

用燃气热水器洗浴时,不可密闭洗 浴间.应适当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食物中毒后要及早进行救治’中毒 早期可进行催吐、洗胃;剧烈腹痛、腹 泻者可注射阿托品;有脱水者及早补充 液体,也可饮用加入少许食盐和糖的液 体,也可用抗生素:如果是由肉毒杆菌 引起的中毒,应立即送医院急救,请医 生给予抗肉毒血清注射 因此,预防食 物中毒的关键是禁食霉腐变质和污染的 食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