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活动安全防范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5日

幼儿园是育人的重要场所,是幼儿学习、生活的主阵地。幼儿园安全重于泰山。为保证我校各项重大活动有秩有序地开展,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止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制定大型活动安全防范措施。
1、加强对广大师生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教育,使广大师生养成注意公共安全的良好习惯。尤其是幼儿进出重要场所幼儿园都设有专人疏导管理,维持秩序,坚决杜绝拥挤、跑动、推拉、喧闹等现象的发生。使安全防范意识深入人心。
2、幼儿园组织的各类大型活动,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每次活动都要由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共同组织幼儿参加,并直接负责幼儿的安全保障工作,决不允许出现幼儿放任自流,无人管理。
3、大型活动中,严格落实教育、检查、防范三环相扣的措施,认真检查各种设施是否存在不安全因素,设置专门人员负责安全保卫工作,注意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等。
4、各班主任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经常教育幼儿注意出行安全,凡是参加各种大型活动都要自觉遵守纪律,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服从管理,听从安排。公共场所礼貌行走,禁止拥挤、吵闹,杜绝一切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5、幼儿园领导将对各类大型活动的安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对各班级、各部门的安全工作进行跟踪检查,并将结果纳入年终考核之中。对组织不利、工作中出现问题的班级或个人将实行一票否决制。
6、对在大型活动中,发现安全隐患不及时报报告或隐瞒已发生安全事故者,进行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给予行政处分。参加各种大型活动时如发生不安全事故,除第一时间向幼儿园汇报外,应及时做好救助工作。
总之,幼儿园安全人命关天。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让我们全体师生都行动起来,人人树立安全意识,时时绷紧安全弦,确保我校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